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徐翔被查遗留问题待解 “踩雷”需差异化补救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4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此前,曾有很多上市公司以徐翔参与公司定增而引以为豪,而随着私募大佬的被查,这些上市公司的定增项目也可能受到牵连。同时,对于持有“徐翔概念股”的投资者而言,也面临着很现实的难题,在“踩雷”之后是继续坚守还是忍痛割爱?

  重组项目前景尚不确定

  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徐翔旗下泽熙投资相关产品参与定增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康强电子以及宝莫股份,而这两家公司的定增事项目前均未拿到证监会的核准批文。

  康强电子与徐翔有关系是因为在永乐影视拟借壳上市的重组过程中,配套融资方为泽熙增煦。随后,北京商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康强电子董秘办公室,对方表示公司目前也在关注徐翔的事情,正在等待官方消息。据该人士介绍,泽熙增煦只是作为公司的融资认购方,对公司重组整体事宜影响不会太大。“即使取消它的资格,也会有新的认购方,只不过重组的时间会拉长一点。”据了解,康强电子的重组事项虽然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但由于在等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相关批文,因而尚未提交给证监会。

  而宝莫股份在今年6月抛出的募资收购北京一龙恒业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等项目方案中,融资方也包括泽熙增煦。但该方案目前尚未拿到证监会的最终批文。需要注意的是,因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股票从11月3日起临时停牌。不过宝莫股份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调整内容与徐翔无关。

  对此,一位北京私募基金负责人认为,只要相关重组定增不涉及违法的情况,告吹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泽熙产品不符合认购资格,无非就是更换融资认购方。”

  直接持股市值逾13亿元

  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泽熙投资直接持有的股票有两只,分别为康强电子和华丽家族,合计市值逾13亿元。而这些持股未来如何处置则是投资者较为关心的问题。“曾经的热门概念,现如今就像一枚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一位投资者如是说。

  三季报显示,康强电子第三大流通股东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约1031万股,折合最新市值计算约为2.16亿元。而泽熙投资旗下泽熙增煦还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股票,以昨日12.19元/股计算,最新市值约为11亿元。

  在上述私募基金负责人看来,在监管层未做出处罚决定之前,无法判断会否牵扯到泽熙在二级市场的投资产品。不过,他认为投资者没有必要担心泽熙持股未来造成的抛售压力等不利因素。

  “踩雷”需差异化补救

  徐翔概念股最近的连续大跌,让不少持有相关股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而投资者目前最为关心的是在“踩雷”之后该如何操作。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黑天鹅”在A股市场并不是新鲜事,投资者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差异化投资进行补救。

  “在下跌之后仍有盈利的投资者,出于保险起见可以进行获利了结操作。而对于有较大亏损的投资者,可以先持股观望。”在宋清辉看来,徐翔概念股普跌只是突发利空的集中爆发形式,并未针对某只个股出现重大利空,因而只要公司的业绩以及基本面没有问题,则在遭遇“黑天鹅”之后,公司股价仍然会继续回升。以康强电子为例,近两个交易日以来出现了止跌回升迹象,两日累计涨幅约8.79%。

  不过,对于比较保守的投资者而言,也可以考虑清仓或者降低仓位。“毕竟真正的处罚还没有出来,如果内幕交易等方面涉嫌到相关上市公司,则还会有很大的投资风险。”宋清辉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