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数大涨6.28% 私募大举抄底公募忙自救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33: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私募大举抄底

  短线建议关注跌幅过大个股

  “最难过的时候即将过去。”昨天午饭刚过,私募付先生就在他的朋友圈中安抚身边的朋友。巧合的是,这时见网上也传来消息,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牵头,史上首次发布倡议书,并且王亚伟、莫泰山、但斌、江晖等13位私募大佬集体发声,全面唱多抄底行情。

  付先生表示,他之前并没留意到这些大佬们的信息,判断市场杀跌近尾声全凭自己的经验。首先周一午后大盘一度拉升300点、量能放大,他预计是国家队应该已经出手。其次,昨天早盘权重股和行业龙头放量护盘,而创业板龙头品种则拒绝再跌。最后,一批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开始增持自家股票。再加上管理层组合拳打出维稳。

  “可以打几枪看看了。”昨天早盘,私募阮一飞也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时表示。他告诉记者,周一在大盘跌破4000点时,他们就开始加仓。私募楼庭聚也表示,昨天早盘大跌,他已经加至满仓。“早盘都打到了3800点附近了,这里是绝对可以建仓的。”他预计这超跌反弹能延续几个交易日。

  “面对震荡,大家要有信心、耐心。”阮一飞表示,“从我个人的舆情观察看,个人投资者本次成功逃顶的很少。我在6月初喊‘落袋为安’,当时有几个人听进去了?暴跌至4500点、4200点、4100点,我说不要抄底,又有几个人管住了手?”他提醒投资者在反弹中仍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加杠杆。“目前我知道的不少大户资金,甚至机构,都是短线思维去搏反弹,捞一票,就想走人。”阮一飞建议投资者短线的超跌反弹不要预期太高,他预计有60%的个股已无法回到今年的高点。

  歌道投资徐浙波告诉记者,今后要抄底还真是不能心急,他在周一大跌时抄底了一只有资产注入的个股,没想到当天跌停,昨天上午又打到了跌停。虽然收盘该股涨近6%,但由于建仓过早,仓位过重,导致很被动,昨天继续大跌时没有足够的粮草。“即使自己很看好的个股出现了好的价格,饭也要一口一口吃,如果是狼呑虎咽式的盲目抄底,会导致消化不良。”徐浙波也提醒投资者在今后操作中要注意。

  徐浙波认为,昨天市场绝地反击, 受到了消息面上多重利好刺激,如沪港通关闭、央行500亿元逆回购、13位私募大佬力挺等。他判断,周三反弹将延续,但后面在5日线附近将会碰到压力位。操作上,他建议,跌幅超过50%的个股值得关注。另外,蓝筹股也要重点关注,因为蓝筹才能容得下大资金来布局。

  “这种下跌,熊市都没有出现过,何况是牛市中。管理层出手,说明政策底已经探明。今日大盘还创了新低3847点,这应该是市场底。”私募程先生判断政策底和市场底都已探明,“目前反弹已经开始,就要把握好这波超跌反弹。”他也建议关注超跌的个股,“跌得最厉害的股票,反弹力度也会最大。”

  新兴产业股从跌停到涨停

  众多机构纷纷自救

  创业板暴涨6.28%,板块中昨天有60余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仅6只。相比前两个交易日,动辄三百只个股跌停,昨天的创业板个股又让我们看到了昔日的牛气。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来看,公募基金等机构也在大手笔抄底,锐奇股份等不少短线连续三四个跌停的新兴产业股上都出现了多家机构买入的身影,其中锐奇股份、天喻信息探路者东方国信正海磁材五只个股中机构买入金额均超过了1亿元。

  布局工业4.0、抛出半年度10转15股高分红意向的创业板个股锐奇股份这几天出现补跌行情,昨天是连续第四个跌停板。不过,从深圳交易所的公开数据来看,昨天有两家机构抄底,共买入1.78亿元,另外,锐奇股份的抄底大军中也见到了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为首的三家宁波游资营业部的身影。

  近期连续四个跌停板的天喻信息和探路者昨天受到了更多机构的青睐。有互联网+题材的天喻信息昨天有四家机构抄底,共买入1.19亿元。在机构抄底大军的拉台下,天喻信息从跌停板上爬起,尾市以接近涨停报收,大涨9.4%。探路者的走势也如出一辙,从跌停板上爬起跌停板上爬起,迅速翻红,收盘大涨8.47%.深圳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有五家机构争抢探路者的筹码,共买入1.51亿元。新文化昨天上午也被打至第四个跌停,自6月2日以来,该股累计下跌56.65%,昨天有三家机构抄底,共买入5078万元。从事磁性材料的正海磁材有三家机构买入,共买1.13亿元。近期公告拟1.2亿元认购海芯华夏1000万股的东方国信昨天有四家机构抄底,共买入1.89亿元。

  此外,连续三个跌停板的个股天瑞仪器也出现了机构买入,两家机构共买入近8000万元。次新股日机密封连续两个跌停后,有三家机构买入,共买入6000万元,另外江湖上有名的游资席位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3800万元,位居买入榜首。

  有军工题材的中小板个股银河电子昨天也有四家机构抄底,共买入9144万元,从跌停到收盘大涨8.15%,在跌停板上抄底的资金相当于赚了20.19%。拥有移动网络游戏+动漫双重题材的骅威股份,自6月15日以来股价也被腰斩,跌幅高达51.03%,昨天在跌停板上也有机构抄底,共买入2000万元,收盘该股大涨7.89%。

  创业板指数大涨6.28%,一批新兴产业股早盘跌停收盘涨停,V字行情下

  私募大举抄底,公募忙着自救

  王亚伟、但斌等13位私募大佬昨天中午收盘前集体唱多,这成为了昨天行情的转折。创业板指数在连续重挫之后出现了绝地大反击,中午收盘前直线拉升,尾市大涨6.28%,而一大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个股从跌停到涨停。记者了解到,私募们在周一大盘跌破4000点时开始加仓抄底,而公募基金昨天则忙着在一些创业板个股上进行自救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