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一姐Q1重仓5家上市公司 涨幅近七成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根据公开的消息及上市公司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王茹远旗下私募基金持有涪陵榨菜桂林旅游九安医疗抚顺特钢中国船舶,并参与了朗玛信息定向增发方案。

  前“公募一姐”王茹远自2014年“奔私”以来,其所投的项目和二级市场标的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她所掌控的宏流投资在2015年以来,继续持有哪些上市公司股票?这些股票有哪些特征足以纳入王茹远的法眼?

  根据公开的消息及上市公司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王茹远旗下私募基金持有涪陵榨菜、桂林旅游、九安医疗、抚顺特钢、中国船舶,并参与了朗玛信息的定向增发方案。

  投资多元化

  王茹远于2014年11月3日在上海注册成立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王茹远创办的宏流投资旗下目前共有四只产品,分别是北京千石创富—海通证券—千石资本大浪潮0号资产管理计划、华夏资本—中信证券—华夏资本—大浪潮2015号资产管理计划、鹏华资产—招商证券—鹏华资产品质生活会员号资产管理计划和安信成长3号。

  宏流资本自去年第四季度起迅速建仓,从其持股的分布来看,TMT行业上市公司备受青睐。

  在今年3月份朗玛信息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里,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募集设立宏流大健康1期基金认购)作为唯一的私募机构认购,拟认购股份数量约为221万股,认购金额约为3.5亿元。今年朗玛信息的市场表现较为一般,公司今年以来的涨幅为27.2%。

  不过在2015年,据已经公布的信息,王茹远的投资标的开始多元化。例如涪陵榨菜属于食品饮料行业、抚顺特钢属于钢铁行业、中国船舶属于国防军工行业、桂林旅游属于休闲服务行业、九安医疗属于医药生物行业。

  其中宏流资本旗下产品从2014年第四季度就开始布局涪陵榨菜、九安医疗。

  这五家上市公司今年以来股价有不同的市场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8日,涪陵榨菜的涨幅为76%;抚顺特钢的涨幅为44.85%;中国船舶的涨幅为75%;桂林旅游的涨幅为90%;九安医疗的涨幅为68.9%。这五家上市公司的平均涨幅为70.95%。

  概念各有不同

  宏流资本布局的这几家上市公司,风格概念各自不同。

  今年以来,宏流资本入驻的抚顺特钢除了发布高送转的公告外,公司的业务转型和业绩变化吸引了投资者。据抚顺特钢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今年1月份至3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75万元,同比增长919%。对于业绩的巨大变化,公司解释为,在技术改造和管理效能改善的促进下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核心产品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和特种冶炼不锈钢的规模和效益显著提升。

  据媒体报道,2015年3月25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领导层进行了调整。这推升了市场对两大造船集团可能进行合并的猜想。中国船舶的控股股东为中船集团,但双方均对此事表示否认。此次宏流资本再次进驻中国船舶,让外界又是浮想联翩。

  桂林旅游拥有桂林大部分核心景区资源。2015年1月9日收市后,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桂林市政府的通知,要求公司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定向增发)工作,公司股票于2015年1月12日起申请停牌,并期望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以公司为平台,整合桂林市相关旅游资源,加快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但此事由于整合漓江旅游资源项目、整合阳朔部分旅游资源项目、控股桂林龙脊旅游有限公司项目未能与第三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此次再融资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此,桂林市政府提出,公司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虽然桂林旅游表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事项,但外界仍对其进行资产整合抱有预期。

  涪陵榨菜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7.12%;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6.15%。涪陵榨菜今年5月份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拟以1.29亿元的价格收购惠通实业。海通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国企改革和外延并购将是未来的看点。

  此外,九安医疗因有可穿戴设备等概念备受市场关注。朗玛信息多点布局、加码互联网医疗等动作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