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收益由负转正 短期预期转向积极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00: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A股市场持续收红,资金加速流入影响,股混基金上周业绩表现一改前期颓势,全线上涨。QDII基金也表现良好,债券及货币基金也小幅微涨。各类型基金业绩的大比例反弹也使得公募机构对于短期市场预期转向乐观。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8.20%,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6.54%。混合基金方面,偏股型平均收益为8.54%,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88%,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3.93%,平衡型平均收益为5.41%。

  除了国内资本市场普遍表现较好,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上周业绩也迎来反弹,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2.53%,从具体品种来看,油气、商品、互联网QDII表现最好,医疗、黄金主题QDII表现较差。

  固定收益基金相对逊色,但也整体维持正收益。上周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27%,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4%,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1.33%。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69%。

  上周公募偏股型基金均有加仓,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了0.16%,当前仓位59.50%。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了0.36%,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0.13%,当前仓位分别为83.70%和56.70%。

  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轻工制造和机械,配置仓位分别为3.01%、2.58%和2.55%;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房地产、有色金属和钢铁,配置仓位分别为1.36%、1.25%和1.19%。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高水平。

  “美国加息延后,外围市场迎来喘息;人民币连续大幅攀升;中国经济短期改善;市场流动性依旧宽松;沪股通连续多日净买入,增量资金陆续进场;两融余额增加;战略新兴板删除、注册制缓进。”凯石高级分析师桑柳玉表示,短期市场人气企稳回升,看法偏向乐观,因此各类型基金上周迎来全线上涨。

  中欧基金表示,从政策层面看,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延续,财政政策逐渐发力支撑实体经济。近两年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以及企业转型升级都产生了明显的效果。随着经济复苏趋势确立、宽松政策信心的恢复以及企业盈利数据的改善,资本市场恢复向上趋势也将逐渐明朗。

  不过诺德基金经理顾钰也提醒,尽管A股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不过从中长期看,风险依旧存在,包括美联储再次加息、国内经济未能有效复苏、通货膨胀、汇率贬值、流动性收紧等不利情景都有可能出现,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的心态。

  桑柳玉建议,投资当前以稳健成长风格基金配置为主,这类基金主要投资业绩平稳增长的大消费、医药、中游机械制造等板块,优选重视个股估值和业绩稳定的基金经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