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年内油气QDII均负收益 华宝油气仍受热捧限额申购

  • 发布时间:2016-01-19 08: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华宝兴业基金今日公告,将旗下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基金的单日单账户申购上限调整为1万元或2000美元。1月12日,长期处于限购状态的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基金一度开放5万元及8000美元的小额申购,几日之内受到投资者大规模申购,额度再度告急。

  华宝油气基金人气爆棚,但实际上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以油气为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收益并不乐观。数据显示,国际油价于上周末创出2003年以来新低,昨日开盘再次触及新低,布伦特原油跌幅达到4%。截至1月15日,今年以来市场上的几只油气基金均处于负收益状态,其中诺安油气能源基金收益为-6.64%、华安标普全球石油下跌6.91%,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下跌12.12%。

  投资者对于油气基金的热情从何而来?高盛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美国原油期货暴跌将促使页岩油的繁荣在下半年出现逆转。随着美国原油日产量剧减,全球原油市场将从供应过剩转为供应不足。年底之前,原油将进入新的牛市。高盛报告一出,一些之前表示不看好大宗商品走势的基金经理纷纷改口,称可以关注油气相关产品。

  华宝油气基金经理周晶表示,当前原油市场供过于求,上半年预计难以扭转,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复苏格局。长期来看,新兴市场有望伴随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开始一轮反弹,需求端的恢复也有望带动商品价格走出底部,对油价重回60美元上方抱有信心。

  对于华宝油气基金出现的大规模申购,业内人士认为,或许是由于华宝油气本身的特性所致。资料显示,华宝油气是国内首只跟踪投资石油天然气上游行业的基金。2006年6月以来,该基金与国际油价的相关性在0.6左右,是与国际原油价格相关度比较高的一只产品,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是比较好的追踪油价的投资品种。

  此外,集思录数据显示,华宝油气是目前场内QDII基金中溢价率最高的,1月15日达到3.81%。投资者大量涌入二级市场交易,场内新增份额达到3431万份。

  截至1月18日收盘,华宝油气场内价格为0.437元,当日总成交额1.02亿元,较前几日有明显增加。

  对目前存在溢价的华宝油气来说,卖出二级市场份额并随即申购场外份额可以获得一定的套利空间,导致近期场外申购量大增。

  据悉,目前整个QDII市场额度日趋紧缺,如非遭遇大规模赎回,难以有新额度出现。若申购持续,华宝油气或会再次关闭申购通道。

华宝油气(QDII-LOF)(162411) 详细

华宝油气(1624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