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年化回报20% 大浪淘出“战斗基”

  • 发布时间:2016-01-15 09: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年来,基金行业风起云涌,变动不小。WIND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截止今年1月6日,仅有34位基金经理的任职年化回报超过10%,其中,素来走“精品路线”的兴业全球基金,老将傅鹏博任职以来年化回报超过20.02%,而坚守同只产品五年,且年化回报超过20%的基金经理仅3人。

  据了解,傅鹏博自2009年1月16日担任兴全社会责任的基金经理以来,当年就将该基金带进偏股型基金的前10名排行榜。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月6日,傅鹏博任职以来累计回报达264.64%,超越187.10%的基准回报。

  产品持续稳定的业绩回报,与基金经理灵活的投资风格有关。以2015年市场巨幅波动为例,从7月开始傅鹏博不断调整整体仓位和持仓结构,防范流动性风险。同时在市场大幅非理性波动的时期内,坚持稳健的操作风格,较好地保护了上半年的投资成果。8月底9月初,随着杠杆资金清理进入尾声,傅鹏博又适度增加传媒文化、出境旅游、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符合长期消费升级趋势的细分行业中,被错杀优质成长股的配置。

  兴业全球基金在业内以“稳中求进”的投资风格著称,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兴业全球基金2015年全年股票投资能力在行业内排名第10位,算术平均收益达66.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