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QFII四季度调研147次 生物医药成关注重点

  • 发布时间:2015-12-22 08: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田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四季度QFII调研并未放松。从有关机构的数据来看,10月份以来的32个交易日当中,QFII累计进行了147次调研。

  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整体来看,11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15个,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这是QFII连续第4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946个。其中,181个为今年新开账户。此外,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较10月份有所增加。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47.19万,较10月份增加37.96%。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来看,QFII近来调研频率有所趋缓,但是仍然保持着较高的调研密度。从QFII、RQFII调研行业分布来看,生物医药、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化工和公共事业等行业获得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是近几个月QFII调研的焦点,这也说明这些行业是长线机构投资者的关注重点。

  从QFII重仓股来看,Wind资讯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至今,QFII共进行了22次调研。从所属证监会行业分类来看,汽车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货币金融服务业较受欢迎。

  在QFII四季度以来的调研名单中,有6只股票早在三季度就已经获得QFII增持。就双汇发展而言,10月23日,便迎来76家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路博迈基金等。此外,11月份,格力电器集中迎来34个机构调研,美的集团有27个机构统一进行调研。

  记者发现,QFII多次密集调研的股票当中,大部分为市场当中的“白马股”和机构重仓股。边晓瑜表示,白马股具有业绩明朗、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出现内幕交易、黑箱操纵的可能性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相对于短期暴利,QFII、RQFII都是长期投资者,看重的是长期投资回报率。

  “此外,今年以来我国股市波动频繁,许多机构资金被套牢,机构投资更加谨慎,所以更偏好"白马股"和机构重仓股。” 边晓瑜告诉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