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不到三分之一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海外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31: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宏保险和泰达宏利基金17日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不到三分之一的中国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在海外市场投资,近四分之三投资者因为缺乏相关知识而裹足不前。

  该“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7%的内地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在海外市场投资。其余73%投资者表示,他们之所以无意通过公募基金进行海外投资,是因为缺乏对海外市场的了解。除此之外,不进行境外投资的其他原因还包括“认为海外市场有风险”及“不知道如何购买公募基金”。

  而通过公募基金进行海外投资的投资者表示,他们采取这种投资方法的原因是“要实现地域多样性”、“增加回报及减低波动”,他们的投资大多是通过QDII基金进行。

  中宏保险总裁和CEO万士家指出:“我们看到投资者日臻成熟,但他们明显需求掌握更多的知识,用规划平衡的投资组合来更好地规避市场波动的影响。”

  宏利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的举措不会影响海外投资,人民币贬值使得兑回人民币时投资回报得到增加。虽然通过公募基金所进行的海外投资在多样性方面有限,但公募基金在中国的渗透率仍然很高,达到57%。相比中国台湾的45%、日本的32%、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20%等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内地投资者的公募基金投资比例更高。

  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助理徐克磊表示:“随着中国的监管环境逐步放宽对海外投资的限制,国内投资者在市场及资产类别多元化、投资工具、投资组合管理顾问等方面也日益有更多的选择。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投资流向海外市场。有许多投资者目前都过于依靠中国的资产,而投资海外则有助于帮助投资者分散及降低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

  万士家表示,因国内市场的波动,财富水平的增加以及投资者日益精通投资,有60%的投资者表示出对财富管理服务的兴趣。随着国内投资者日益成熟,他们对投资组合多样性的需求亦在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