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二季度大口吃进蓝筹

  • 发布时间:2015-07-27 00:29:5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统计显示,公募基金二季度对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东方财富等8家公司的仓位最重,二季度末的持股市值均高达百亿元以上。从增仓情况看,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重工怡亚通等个股的持股市值出现较大的增长,相比一季度末的持股市值增长均在30亿元以上。

  公募基金二季度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其中有181家公司被持有股份占流通股本的比例超过10%,鼎捷软件美亚光电三湘股份等7家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30%以上。从个股被持有比重的增长情况看,强力新材、杨杰科技、蒙发利暴风科技等19只个股增长最多。

  相比一季度不变的是,基金重仓的前5个行业依然是计算机、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银行和传媒。从基金的持股数量上看,医药生物行业是基金重仓公司最多的领域。证券市场红周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