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短线调整 6类基金或逆市走强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一、市场表现

  昨天沪指低开,开盘跳水逼近5000点,最低5001.49点,下探后急拉回升跌幅收窄,震荡上扬盘中翻红,站上5000点后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拉升上5100点,次新股井喷、题材股掀涨停潮,沪指盘中再创本轮牛市新高5164.16点,临近尾盘冲高回落翻绿,两市180股涨停。

  5000点上方的震荡,在很大程度上还表现为市场的一种结构性调整。中小板,创业板前期涨幅偏大,的确需要调整,而这种调整也会带来其他相关题材股的回档,导致盘面出现“二八现象”。基金对于当下市场的看法短期趋向谨慎。受访基金经理表示,经历前期的快速上涨,A股目前进入“观察期”,在中长期看好牛市的前提下,短期配置趋向均衡。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近一年涨幅为205.75%,国企改革和新兴产业主题最热。

  二、机构看法

  对于市场未来走向,基金公司达成的共识是,要对市场潜在回调风险保持警惕,新入场资金在建仓时会考虑前期涨幅落后的板块,有业绩支撑的新蓝筹更受追捧。今年以来银行和非银金融明显跑输大盘,属于涨幅最小的板块,估值有优势,短期受到新资金的青睐。华商量化进取某基金经理表示,前期估值泡沫挤出以及TMT、航天军工、消费股、科技股,目前煤炭、有色等行业已初具投资价值。

  三、投资指引

  今年来成立的偏股型基金中,“转型”成为关键词,在产品名或招募说明书中体现其投资聚焦国企改革、产业升级、“一带一路”、健康医疗、信息产业、军工环保等主题的基金占比超过七成,其中新兴产业主题最热,预计这些类型的基金会有较好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