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电子传媒行业成基金等机构关注焦点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自3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屡创新高,上证综指上涨32.06%,中小板指大涨46.67%,而创业板指则暴涨65.56%,在如此牛市行情之下,券商、基金等机构近期调研的标的和方向无疑极具参考价值。

  上证报资讯通过梳理机构调研情况时发现,自3月份以来,剔除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资产重组等因素而长期停牌情况以后,多达617家公司接受了机构的调研。统计数据显示,主要分布在计算机、电子、传媒、家用电器等行业,与3月前不同的是,电子、家用电器等行业回升较快,而此前排名靠前的汽车、建筑材料、轻工制造等行业备受冷落。

  从板块来看,中小板公司家数依然是高居首位,3月以来被机构光顾的公司多达291家,占该板块公司家数的四成,占617家公司的47.16%,与3月前情况变化不大。与此同时,主板公司似乎渐渐受到机构调研的青睐,3月份以来机构调研了156家主板公司,占比25.28%,与创业板公司家数基本持平。数据表明,随着创业板股票大幅上涨后,其吸引力已逐步衰退,机构投资者把目光转到了主板、中小板的上市公司,试图寻找未来的投资标的。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3月以来,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较多。在617家公司中,巴安水务(行情300262,)、江钻股份(行情000852,)、广联达(行情002410,)和森马服饰(行情002563,)等四家上市公司获得超100家以上机构集中调研,有41家公司受到50至100家机构调研。当然,目前一家公司被调研机构家数过多,也与年报说明等相关。同时,参与调研机构家数越多,公司股价表现越好。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获得较多机构拜访的公司,股价普遍表现较好,很大可能是部分机构在实地调研过公司的情况后,对公司价值做出了新的判断。公司被调研频率越高,调研的机构越多,说明市场主力对这些公司越是关注,就越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

  剔除年报业绩说明会、电话会议等特殊情况,那些机构集体调研后的股价还未出现大幅异动的,值得投资者关注。统计数据显示,接待调研频次,以及超过2次不同时间接待量中,共有56只个股跑输大盘。其中,亚太科技(行情002540,)、中电环保(行情300172,)近一个月跑输沪深300指数超过30%,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分别为26家、15家;顺络电子(行情002138,咨询)和中洲控股(行情000042,)也落后大盘20%以上,接待机构调研数分别为13家和45家。亚太科技自3月以来接受基金公司、券商、投资公司等机构光顾,主要了解公司8万吨项目现进展情况及项目完成后产能安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