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美国20个富翁的总资产超1.52亿普通人总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41:4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以下的数据让最富有的1%的那部分人也感到羞愧!

  根据美国官方智库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最富有的20位富翁总资产为7320亿美元,超过了美国财富排名后50%的人总资产。《福布斯》杂志美国400富豪的净资产为2.34万亿美元。

  智库政策研究所的机遇和税收项目(Project on Opportunity and Taxation)负责人乔治·霍克斯(Josh Hoxie)说:“越来越多的财富集中在越来越少的人手中。”

  智库政策研究所的这份报告的合作作者是霍克斯和智库政策研究所的资深学者查克·柯林斯( Chuck Collins),他们提出了一些方法来缩小美国超级富翁和普通人的差距。智库政策研究所是一个总部设在华盛顿,致力于经济,国家安全和人权的智囊团。智库政策研究室提出的方案包括关闭离岸避税天堂和杜绝税法空子,超级富翁利用这些来隐藏财富。霍克斯认为,美国亿万富翁可钻的最大空子是年金信托( Grantor Retained Annuity Trust),巨富家庭可以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不动产利用年金信托支付较少的遗产税和赠与税。他说道:“为什么年金信托应该被用作避税的方法,这是不合理的。我们的税法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霍克斯也提议实施直接税,这样可以为新的财政收入提供数万亿美元的资金。

  该报告声称如果对美国最富有1%人群的财产征收1%的税,就会在10年时间征收到2.6万亿美元,超过联邦政府在教育和环境保护上的财政支出总和,如果单单对《福布斯》美国400富豪的财产征收1%的税,可以征得2340亿美元,比美国联邦政府在启蒙计划(Head Start Program)和妇幼营补助计划( WIC Program)上的财政支出总和还要多。启蒙计划为了给超过80万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教育,而妇幼营补助计划是为了给美国出生的超过半数婴儿提供营养补助。

  圣诞节中购买礼物花费了3.4万美元

  圣诞节礼物的购买将花费3.4万美元,同比上涨0.6%。因为美国经济形势的转好,所以该数值在六年中有了小幅上涨。

  霍克斯还说道:“最近几年人们对解决财富不平等问题的兴趣变得更加浓厚,但是国会到目前还未制定财富税。”(该份报告使用的数据来自《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美联储消费者理财调查和美国人口普查局。)

  另一面,美国的中产阶级在继续从经济大萧条中恢复过来。美国非盈利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一月的一项调查表明,美国家庭的资产净值即指家庭的所有资产(包括房屋和投资)减去负债之后的金额大约为8.14万美元,比2007年经济危机以前的13.57万美元还有很大的差距。

  2015福布斯富豪榜中1826位富翁的总资产净值为7.05万亿美元,而今年又新增400位富翁,这让富翁总资产净值在两年内增加了近2万亿美元。往好的一面看,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有7亿美国人在2001到2011年之间脱贫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