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时点再推 美元承压非美货币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34: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元多头失望 美元指数创5个半月新低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再度令美元多头感到失望,昨日,美元指数再度扩大跌幅至94附近,创5个半月新低且继续承压,日元、欧元顺势大涨,盘中美元兑日元跌破109.00关口,最低至108.77,继续刷新17个月低位,欧元兑美元短线扩大涨幅,创5个半月新高。会议纪要的言论令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前再度升息希望落空,美元承压。

  此外,我国外汇储备在连降4个月后企稳,3月外汇储备增加,昨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储备近5个月来首现回升,3月份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长102.59亿美元,至32125.8亿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昨日报6.4707元,上调47个基点。

  美联储加息时点再推

  美元承压非美货币上涨

  周三,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4月是否加息存分歧,数位委员指出4月不该加息,因为这会让市场误以为美联储急于加息,拖累经济的因素只会缓慢消失,因此加息应谨慎。

  鸽派措辞导致美元兑各大主要币种全线走弱,昨日,欧元兑美元创5个半月新高1.1454,美元兑日元大跌近1%,触及108.63,刷新2014年10月以来新低,英镑则缩减日内跌幅。

  会议纪要称,如果未来经济表现超过官员们的预期,那么美联储可以立刻加息,因为加息空间仍然很大。然而,如果经济表现疲软,美联储则没有太多降息空间。这种“不对称性”,使得美联储决策应谨慎,应该等待更多信息,以评估经济表现如何,看未来如何做决策。此外,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4月加息将突出紧迫感,并非合适之举,市场人士认为,这基本上浇灭了4月加息预期,暗示美联储并不急于在4月会议上行动。

   人民币汇率企稳

  3月份外汇储备上涨

  昨日人民币盘中继续上涨,人民币中间价因为隔夜美元承压而上调。由于美联储谨慎应对升息,国际美元稳中偏弱,人民币围绕在6.45~6.49元区间内宽幅波动。有意思的是,人民币汇率近来均表现较为强势,分析人士称其核心因素在于美元指数的疲弱。

  美联储3月推迟加息后,美联储会议纪要、耶伦上周在纽约经济俱乐部演讲明确美联储对加息的谨慎态度,耶伦嘹亮的鸽派言论导致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应声下跌。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可能有助于增强国内私人部门的结汇意愿,从监测的指标看,3月外汇占款和银行结售汇等指标有望继续改善。

  不仅如此,我国外汇储备在连降4个月后止跌,3月外汇储备意外增加,数据显示3月外汇储备32125.8亿美元,预期31960亿美元,前值32023亿美元。中国3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2.8亿美元,预期下降63亿美元,前值下降286亿美元。商务部昨日表示,今年外贸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下行压力加大;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不稳定、融资难融资贵是影响外贸的主要因素。

  民生证券分析师指出,因人民币汇率阶段性企稳。外储反弹与国内经济企稳和风险偏好反弹对应,制约货币宽松,预计4月超储仅为1.7%,存在降准可能性,但主要是对冲性质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