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波幅继续收窄

  • 发布时间:2015-08-18 00:31: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胡爱善

  8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一升一贬,波动幅度均继续收窄,短期内在6.40元附近转向盘整的格局进一步明朗。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3969,较上一交易日上调6基点。数据显示,11日至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先后下调1136基点、下调1008基点、下调704基点、上调35基点。经过短期快速调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整幅度显著放缓,在调整方向上也逐步恢复有升有贬的格局。

  市场价格方面,17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即期汇率全天大部分时间围绕6.395上下窄幅震荡,收盘报6.3947,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跌29基点;日内最大波幅只有52基点,之前四个交易日则介于150基点至891基点之间。与当日中间价相比,最新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略高22基点。

  离岸市场上,截至17日下午五点左右,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交投于6.445附近,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大致持平,与在岸即期收盘价的汇差维持在500基点左右。8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离岸与在岸的汇差一度超过1500基点。随着在岸市场汇率企稳,海外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也大为缓解。

  按照新的中间价确定规则,若17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不出现剧烈波动,则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概率将保持在6.40元附近。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之前一段时间积累的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较充分释放,目前人民币市场价与中间价之间较大的价差已基本抹除,市场结售汇正重新转向相对均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在6.40元附近盘整的格局进一步明朗。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日境内市场上人民币兑欧元、日元等其他主要货币中间价、即期汇率的波动也纷纷趋缓,且重现升贬互现的格局,反映市场机构对于修正后的人民币汇率定价正逐渐取得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