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RQFII试点扩至13国家和地区 额度逼近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28 07:4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5年6月27日,中国与匈牙利两国央行签署协议,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匈牙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至此,中国RQFII试点已经扩大到香港、英国、新加坡、法国、韩国、德国、卡塔尔、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卢森堡、智利、匈牙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总额度达9700亿元人民币,逼近万亿。

  当天,中国人民银行与匈牙利中央银行签署了在匈牙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和《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匈牙利央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将确定匈牙利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上述安排标志着中匈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匈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截至2015年5月末,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在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覆盖东南亚、西欧、中东、北美、南美和大洋洲等地,支持人民币成为区域计价结算货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