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黑田东彦力挺日元应声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6-11 03:36:0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昨日表示,从实际有效汇率的角度来看,日元汇率不可能进一步下挫。此话一出,日元兑美元汇率快速上涨,一度升至122.6水平,盘中涨幅超过1%。

  黑田东彦认为,实际有效汇率显示日元“非常疲软”,难以想象日元实际有效汇率进一步走低。黑田东彦还表示,目前没有考虑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量化和质化宽松措施将继续实施下去,直至通胀稳定在2%的水平。不过,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随后表示,黑田东彦的讲话可能被市场扭曲,他无意用言论影响市场。

  此前,日元表现持续疲软,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冲破125,创下自2002年以来的新高。日元汇率大幅下挫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多国货币竞争性贬值可能制造新一轮动荡。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lbert Edwards表示,引发新一轮汇率战的始作俑者将是日元,日本央行大规模的量化宽松可能致使日元持续走弱,并触发新一轮全球货币战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