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贬值 非长期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2-14 09:02: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1月的外储下滑主要是由于汇率波动造成,2015中国进出口数据双双下滑,11月贸易顺差高位回落,对于经济增长和人民币汇率的支撑减弱;美联储加息近日以来逐步成市场共识,美元走势强劲,加息预期或将逐步兑现。从历史上美元加息前后美元指数走势来看,美联储首次加息意味着美元顶部到来,市场上多数预期加息后美元大概率走弱。

  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我国当前经济基本面和国际经济形势,在当前国内经济疲弱,资金外流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国央行不太可能加入到竞相贬值货币的队伍中来。当前的人民币汇率贬值或只是为在美联储加息到来之前先行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以防后期人民币大幅波动。宣布推迟人民币境内合格投资者(QDII)计划实施,并突出强调了资本管控,表明央行对于汇率波动仍保有一定底线,如超出一定范围,仍会出手干预汇率,从长期看,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一定范围内的贬值后将保持相对稳定。(恒泰期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