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专家:P2P占理财比例 不应超过10%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刘丽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记者从互联网金融平台积木盒子处获悉,自此前拿到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并上线基金产品后,该平台目前正在申请更多标准化金融产品的销售牌照,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始陆续上线相关产品。积木盒子CEO董骏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考虑到不同投资者的不同理财需求,多元化的理财产品被逐渐普及,我们建议客户在做综合资产配置的时候,P2P占其资产10%以内。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可谓爆发式增长,绝大多数平台在最初切入该领域时,都凭借的是P2P业务,但随着竞争的逐步加剧,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涉及其他标准金融资产的销售,比如基金、股票、保险等。董骏表示:“每个垂直领域都有自己的牌照管理和交易的要求,但对客户来说,我们希望其在进行P2P理财时,可以适当控制其资产配置,并匹配更多标准化金融产品。”

  “因为从一个人的整体资产配置来看,P2P是相对于基金类固收投资风险更高、收益也更高的产品。其风险取决于一系列变量,比如是否选择了正确的产品,是否有正确的流程,是否进入了一个没有过度消费或者过度杠杆的市场等。”董骏分析道。

  “由于每个人的风险偏好不同,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的风险偏好也不一样,因此无法笼统地给出什么样的投资比例更适合每个投资者的建议。总体来说,用户应该做到分散投资以降低风险;平台应该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把对接的债权情况、风控体系、风险点及针对其的风控手段等都披露给用户,让用户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和风险偏好加以选择。”金蛋理财CEO邓巍分析道。

  其实,无论是资金银行存管还是平台代销基金,都可以窥探到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拥抱合作的趋势日渐明显。专家认为,2016年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与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开放性合作,不单单是理财产品的加入,更有可能是一个全方位的金融产品或者是金融服务的切入,这将成为一个里程碑似的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