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陆金所明年赴港IPO 筹资规模至多5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57: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楚倩  责任编辑:毕晓娟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内地P2P放贷机构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陆金所)正准备于明年二、三季度赴港IPO,筹资规模至多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陆金所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及高盛负责此次IPO的准备工作。今年初,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估值接近100亿美元。

  市场估计,陆金所有望成为明年本港最大规模的IPO之一,该公司希望藉助投资者对中国快速增长的线上贷款市场的兴趣筹措资金。明年可能在香港进行的其他大型IPO还包括一家中国国有银行和以及证券公司的IPO。

  陆金所的业务是为个人投资者与贷款金额1万美元左右的借款人牵线搭桥,经营方式与美国LendingClub Corp。和Prosper Marketplace Inc。类似。陆金所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平安(2318),持有陆金所47.5%的股权。

  购母企线下平台招揽客户

  该所成立于2011年,拥有超过1,000万名注册用户。去年该公司总交易额增长七倍,至433亿美元。陆金所8月出资20亿美元从中国平安(43.3, -1.00, -2.26%)手中收购了消费者信贷公司平安普惠(Puhui Ltd。),从而将信贷业务扩展至线下。该收购交易为陆金所的平台带来超过200万线下借款人,并已成为该公司的一个贷款客户招揽渠道。

  陆金所3月从部分投资者手中筹集了4.88亿美元,此轮融资使该公司目前的估值达到近1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陆金所已经在讨论进行另一轮融资的事宜,这轮融资对公司的估值将更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