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微信回应指责:提现手续费为补贴快捷支付成本

  • 发布时间:2016-02-16 16:38: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月16日,微信支付团队昨日发布公告,自3月1日起,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开始对超额(累计1000元)部分收取手续费,转账恢复免费。公告引起了关注和解读,腾讯称也产生了一些不实解读。

  有一篇文章称,大多数情况下第三方支付都是在银行内部进行资金划转操作,实际需要跨行交易的资金笔数相对较少。

  微信回应称,文章混淆了银行内转账和第三方快捷支付的区别,让读者以为后者没有成本。事实上,每笔快捷支付接口调用,银行都会收取手续费。

  该文章还说,微信可以选择向收你钱的银行卡的用户收费,为什么要找微信支付的全部客户收手续费?跨行手续费也别当借口啊,内部记虚拟帐不关银行什么事。

  而微信则表示,银行向微信支付多种功能收取的手续费,包括支付、转账等从银行卡扣款的动作。提现超额收手续费是为了补贴快捷支付产生的巨额成本。

  文章同时评论,收费不是目的,而是对客户的引导和选择。

  对此微信支付团队表示,随着微信支付交易量指数级上升,这项手续费成本已经是天量。转账免费,改为提现收费,在使用场景不断丰富的情况下,希望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对用户的影响。如果快捷支付费率也能得到减免,将极大减少成本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