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网信集团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 发布时间:2016-03-26 18:40: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26日讯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25日在上海成立。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上海市长杨雄及证监会、民政部等单位领导参加成立仪式,原央行副行长李东荣作筹建工作报告,网信集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据了解,共有2000多家机构申请,最终有437家企业成为第一批会员,其中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占比90%以上,互联网金融机构仅有40余家,占比不足10%。

  大会选举了48家常务理事单位。从会议资料来看,常务理事单位以金融监管部门、传统金融机构及金融研究机构为主,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互联网金融机构占比较小,除网信集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外,仅有蚂蚁金服、陆金所、宜信等几个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列。

  此次,除网信集团当选常务理事单位,网信集团旗下的另外两个平台网信理财及金融工场也一同成为协会会员单位。

  网信集团首席执行官盛佳表示,此次网信集团与网信理财等入选协会,代表着网信集团及网信理财得到了行业认可。网信集团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先行者之一,以“连接人与金融”为愿景,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全面专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至今已为上万名中小微企业和个人解决了资金需求。

  除了集团原本涵盖的网络借贷、众筹、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业务,盛佳还透露,旗下的网贷平台网信理财创新性探索的“1+N”的产融模式(即以实体行业的核心企业为中心为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打通了产业链全链条的资金流转,为盘活实体经济做出了有意义的探索,今年会加大在此模式上的投入和努力,并探索在消费金融领域的机会。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