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强暴女同学未果 纵火欲与其同归于尽

  • 发布时间:2016-05-14 13:55: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外地男青年朱某追求高中女同学林某一直无果,已是大学生的朱某来到大连,将在大连上大学的林某骗至出租屋内,用手铐铐住林某持刀威胁,但强暴未果。朱某将酒精点燃后拽住林某欲同归于尽,林某逃脱仍被烧成重伤。日前,一审法院以强奸罪、放火罪两罪并罚,对朱某判刑11年。

  今年23岁的朱某是辽宁葫芦岛人,他对高中女同学林某一直情有独钟,追求不止,但林某一直没有答应,后来两人各自考上了大学。 2014年10月初,心胸偏狭的朱某决定将林某强暴后,再同归于尽,借这种极端手段以殉情。朱某在国庆节期间来到大连提前租好了房屋。10月12日晚7点,朱某给林某打电话说有些水果要给她让她过来拿。当林某来到小区门口时,朱某拿出手铐将她双手铐住,并拿出尖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强行拉拽她进入楼道。有目击者报警。

  进入房间后,朱某欲对林某实施强暴,但由于生理原因没有得逞。此时,朱某听到了外面响起了警车声,他点燃提前备好的酒精要与林某同归于尽。求生意识强烈的林某强行挣脱朱某的拉拽,双腿已被烧伤的她爬至外屋,外屋浓烟弥漫,林某无法找到大门,朱某也来到外屋,用拳头击碎了窗玻璃放出烟雾,然后打开了反锁的大门,警察及消防人员冲进屋救人灭火。

  后经法医鉴定,林某身体大面积烧伤,被评定为重伤2级。朱某的烧伤更为严重,但他拒绝做法医鉴定。案发后,朱某亲属赔偿给被害人林某经济损失44.5万元,赔偿涉案房屋房主经济损失1万元。今年3月,一审法院判决,林某犯强奸罪,判刑2年;犯放火罪,判刑10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刑期11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