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黄晓明正式推出明嘉资本 主投泛娱乐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4-28 07:15: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4月27日晚,演员黄晓明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对外推出明嘉资本。

  2014年上半年,合伙人张晓婷和黄晓明共同成立了明嘉资本,目前投委会由她和黄晓明两人组成。张晓婷介绍,明嘉资本第一期基金将在6月中旬结束,募资规模为5亿左右,LP主要来自于战略投资者、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等。投资将围绕泛娱乐领域展开,投资将主要集中于A轮,一些看好的早期项目也会跟进。

  黄晓明在2009年参与华谊上市后,开始转向投资人身份,同年成立了黄晓明工作室和东阳易星传媒有限公司。先后以自然人的身份参与投资红酒、医疗类、互联网类、消费品类项目以及众多影视剧,后成立明嘉资本,参与设立star VC。

  明嘉资本运行两年的时间里,先后投资了火辣健身、第一车贷、寿全斋姜茶,芭比辣妈、同道大叔、野马现场、蓝色极限、innail等项目。后又参与了star VC第一期基金的项目投资,主导了坚果智能化家庭影院,参与投资了秒拍、小咖秀、明星衣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