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北京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不执行尾号限行措施

  • 发布时间:2015-12-31 10:33:31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婷  责任编辑:张明江

  30日下午,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2016年1月1日至1月3日期间,北京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同时,元旦期间不执行尾号限行措施,即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预计周四31日晚高峰提前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预计假期前一晚,市区交通压力激增。在小长假前一天下午,部分单位和学校会提前放假,预计12月31日晚高峰将会提前。市区大型商圈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容易因车流集中导致区域车行缓慢。

  其次,假日期间,通往城郊度假村、滑雪场、风景区的高速公路、国市道车流会有明显增长;各大影院、批发市场、商圈等地车流量明显加大。晚间时段,长安街沿线商圈及演出活动相对集中。

  三是假日期间,城区道路整体状况会好于工作日和普通周末,东部和北部地区道路压力稍大;城区大型商场、影院以及餐饮集中区周边道路容易出现区域拥堵情况。

  四是长安街沿线的大剧院、人民大会堂晚间演出活动较多,西单、东单、王府井等商圈对长安街、复兴路和建外大街的交通也将造成一定影响,预计晚间17时至20时是长安街的压力高峰时段。

  高速公路不免费

  据市交管局介绍,2016年1月1日至1月3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从历年元旦期间的交通情况看,京郊各大滑雪场、温泉度假村将吸引大量客流前往,由于此类场所大多分布在远郊地区,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立汤路等主要高速和联络线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

  预计1日上午8时至12时,高速路和国市道出城方向车流量会比较大,其中:京藏高速和立汤路的车流增长会比较明显,京藏高速五六环之间、立汤路天通苑路段及大柳树路口容易发生车多通行缓慢的情况,建议元旦自驾车出行的市民尽量错开1日上午的高峰时段,同时避开上述易拥堵道路。

  另外,2日晚间和3日下午,各条高速路返城车流会有增长,但是时间比较分散,不会出现明显的车流集中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