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老汉为摔断腿老伴办低保:送两条红塔山还不给办

  • 发布时间:2015-12-27 09:18: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蒋太旭 朱波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记者蒋太旭 朱波

  【视频曝光】

  蔡甸区侏儒街通往军山村的村村通公路,竟是一条烂泥路。村民反映,这条公路是水货工程,他收了别人几千块钱。村民口中的他,就是曾在军山村担任近20年的村支书,现任村支部负责人付金桥。

  一位村民说,自己是残疾人,找他帮儿子开个特困证明,需要送烟送钱,少了还不行。

  另一位村民数落:在他那办事都得用钱,入党需要一万块以上,村里的集体资产一个鱼池,被他一个人私占了20多年,墓地的开发,一个人占上千亩。

  村民周爹爹的老伴2013年摔断了腿,入院动了两次手术,花费了十几万元的医药费后,希望村里能给婆婆办理低保。

  周爹爹说,给他送了两条烟,还是不给办,最后是街里直接给办的。

  一位村民气愤地说:这样的村干部,应该让他马上下台。

  【问政现场】

  蔡甸区委书记刘子清:我听到过街道党工委、组织部的相关介绍,片中反映的事实相当部分是属实的。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已经组成督察组,同时街道的纪委对这个问题作了初步核实,这位村负责人应该严重涉嫌违纪,我们将依据程序严肃查处,加快查办。我到蔡甸区4个多月,应当到这些村里去看看,目前还没有跑遍。区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工作,对29个软弱涣散的村级组织牢牢抓到手中,作为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主要工作。

  【本报追访】

  昨晚,电视问政一结束,蔡甸区委书记刘子清就从问政现场立即赶往侏儒山街,详细了解调查进展情况。他表态说,这件事例说明反腐要长抓不懈,此前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已组成调查组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初步了解该村党支部书记涉嫌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之中,要事实查清,程序到位。

  2015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二场,曝光军山村村支部负责人付金桥不作为

  村民周爹爹表示,必须送礼才能办好事情,“我已经送了两条红塔山的烟” 记者郭良朔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