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杭州曝光群租屋乱象:100平米房间塞进36张床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执法人员在杭州拱墅区的一处群租房内检查时发现,100平方米的房间竟塞进了36张床,屋内人员密集、线路错节,安全状况令人堪忧。这在杭州并不是个例,在查处的多起非法群租事件中,空间内租住人数过多一直是执法难点。

  不过,从下个月1号起,《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将为房屋出租保驾护航。新规量化明确了居住出租房屋中,居住空间的卧室或者起居室(厅)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分隔搭建后出租。其他性质的非居住空间不能出租供他人居住。这也就意味着,“蜗居地下室”的出租将被视作违规行为。新规还首次量化明确了“人均最小使用面积”、“居住人数限制”等主要标准。出租居住房屋中,每个居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4平方米,每个居室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