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商家为防顾客拍吊牌去网购 试衣间装监控?

  • 发布时间:2015-10-27 08:49: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几天前,一名网友发微博称,她在扬州三盛广场一家品牌服装店试衣服时的一举一动,居然被店内服务员看得一清二楚。因而,她怀疑这家服装店在试衣间内安装了监控摄像头。随后,此事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10月26日,涉事服装店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试衣间内从未安装监控,这件事情起于一场误会,当天服务人员站在试衣间外提醒顾客不要用手机拍吊牌,结果被误认为安装了监控。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网友爆料

  店方回应

  服装店试衣间可能装了监控

  “今天和妈妈去三盛一服装店买衣服,看到试衣间有凳子,就陪妈妈一起进去了。妈妈脱衣服时我坐那就拿出手机准备刷微信,突然门外营业员说:美女,我们是不准拍照的。我就说,知道了,结果那个营业员继续说:我已经看见你拿手机了!妈妈那时已经试完衣服了!就是说,她根本看得见试衣间的情况!从试衣间出来就找她理论,她说这是公司内部秘密,不能公开。试衣间还有秘密,这是装了监控么,太可怕了!一直也没给合理的解释……”

  上述为新浪微博网友“@@蓝波壮阔”10月24日晚间9时53分发布的内容,此后,现代快报记者与其取得联系。该网友介绍说,当时她和母亲一起到扬州三盛广场一家品牌服装店买衣服,没想到,她在试衣间内刚拿出手机,门外就有服务员提醒“不能拍照”。

  “当时没有在意,后来又说了一句我才觉得害怕。”该网友称,当她和店员理论问对方是如何看到玩手机时,对方竟回应称,试衣间有感应器。为此,该网友怀疑这家服装店可能在试衣间安装了监控探头,尽管事情最终不了了之,但她还是将这一情况发至网络,“提醒其他人注意”。

  店方回应

  试衣间未装监控,店员说是猜的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微博发出后,一时间引起广泛关注,大部分网友对试衣间安装监控一说颇为惶恐。“天啊,我还拍了下吊牌,他们会不会把我半裸照乱发?”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试衣间到底有没有安装监控,需要报警调查才能说清楚。

  按照当事人的说法,服务员站在门外就能看到试衣间里的情况,“肯定是安装了监控”。那么,事实究竟如何?

  10月2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扬州三盛广场,找到涉事服装店了解情况。“我们店里一共就这几个试衣间,你可以随便看看。”这家服装店店长张女士对现代快报记者说,自从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事件发生后,店里专门交代服务人员,有两人共同进入试衣间时,要格外注意,一方面为了避免发生不雅事件,另外也为防止顾客拍吊牌后网购影响生意。

  按照张店长的说法,事发当天下午,当事女子和其母亲两人一起进入试衣间,店内一工作人员随即站在门外等候。期间,这名工作人员根据声音判断里面有人拿手机,所以就提醒不能拍照更不能拍吊牌。此后,对方找店员理论,这名店员就谎称店里装了感应器,实际上,说看到拿手机拍照只是店员的猜测和判断。在现场,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家服装店内共有5个试衣间,其中并未发现监控痕迹。

  “这就是一个误会,她们如果觉得我们有问题,希望通过警方或者司法途径来解决,我们一定会配合。”该店长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