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非主流”造型拍身份证被拒 16岁女生大闹派出所

  • 发布时间:2015-09-15 19:25:3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为什么我必须把头发染回去!就是要像彩虹一样才漂亮啊!为什么我不可以化烟熏妆?我不就戴个美瞳而已,干吗要脱下来?这样才好看啊,你们到底懂不懂拍照!”

  昨日上午,石狮市鸿山派出所,刚满16周岁的女生小王在办理身份证的时候,因坚持要拍“非主流”照片被警方拒绝,在派出所大闹起来。

  昨天上午10时许,小王在两名女伴的陪同下到鸿山派出所户籍办理身份证。小王的头发染得红、黄、绿、紫五颜六色,刘海还将右边半边脸盖住,露出的一只眼睛还化着烟熏妆,鼻子上打着鼻钉。

  户籍民警陈警官耐心地将拍摄身份证照的仪容规定告知她,让其整理好仪容再来。岂料一听要将自己“非主流”的装扮改回去,小王立即大闹起来,表示她那盖住了右脸的刘海是辛辛苦苦留了大半年的,那五颜六色的头发染了一整个下午才成功,最后情绪失控的她竟当场大哭大闹起来,乱摔户籍室的笔和书本。小王一再要求民警给她照相,并且要对照片用美图软件美化。

  在多次被告知她妆容不符合规定,并且不能对照片进行修改美化。小王拿出手机告诉民警,自己发在朋友圈里的照片经过修改后要比证件照“好看”得多,并表示“拍照就是要‘非主流’”。几经劝解无效后,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了小王的父母,最后小王被父母带回家,当然照片也没拍成。

  警方提醒:证件照是用来证明身份的照片,以提供人脸识别为目的,因此必须追求真实、清晰。穿戴首饰和美瞳、发型奇异或者染发等等有碍识别功能的行为都是不可以的。不过鸿山派出所也充分考虑到了人们对于身份证照片“不够好看”的感受,因此如果民众在拍照时对照片不满意,可以要求重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