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英国净移民数量达33万人 近9万来自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7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说,在截至2015年3月份的过去一年里,英国净移民数量达到33万人,创历史纪录的新高。来自欧盟以外地区的移民,中国人最多。

  据报道,这一数字是英国政府承诺控制移民人数的3倍。它由进入英国的人数减去离开英国的人数得出。

  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居住在英国的人有13%是在国外出生的,即在外国出生的人口为830万。这是英国净移民人数连续第5个季度上升,而来自欧盟内外的移民人数均大幅上升。

  截至2014年3月,移入英国的欧盟公民的净人数为18.3万,同比增长5.3万。

  来自欧盟以外地区的净移民人数为19.6万,同比增长3.9万。截至今年6月份的过去12个月里,欧盟以外地区移民英国来源最多的是中国,共有近9万人(89593人)。

  在居住在英国的人口中,出生地不在英国的居民人数最多的来源国是印度,共有79.3万人。在英国的居民中,有8.4%拥有非英国国籍。其中,波兰人最多。85.3万居民自称为波兰公民。

  过去一年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移民多达5.3万,同比增加近一倍。(记者 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