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旅客机场打砸闹事 涉嫌袭警被拘并罚款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31:1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7月20日,由南宁飞往成都的CA4328航班原计划于22时50分从南宁起飞。当前序航班抵达南宁机场时,由于成都航行管制,该航班被取消,补班时间为次日16时。在此期间,航空公司为旅客安排了宵夜和住宿。旅客接到航班取消的信息后情绪一度失控,经地服人员耐心解释,大部分旅客对此表示理解,并跟随地服人员前往宾馆休息。

  在航班延误期间,有少数旅客以带老人与小孩出行为由拒绝服从安排前往宾馆。其中,一名女性旅客苏某在地服人员解释航班延误原因时,动手打了地服人员的脸,并将其眼镜打落,随后又对在旁边进行解释的值班主任做出了推搡动作。旁边的值勤民警见状便上前劝阻该旅客,但该旅客对民警进行拍打、拉扯、踢踹,并用随身背包甩打民警及周围工作人员,事后还将背包丢在地上用脚踩踏并大声叫喊,直到旁边旅客将其拉开并带其一起前往宾馆休息方才作罢。

  在次日补班航班CA432S登机时,苏某因涉嫌违犯《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民警带走,受到了拘留并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说法

  航班延误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或遇到的事情。在遇到航班延误时,旅客应该理性对待。当对航空公司给出的延误原因或解决方案不满时,应和平合理协商,或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决不能以此为由通过做出伤害他人身体、侮辱他人人格及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不管是民航工作人员还是消费者,法律在保护大家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约束着大家的行为。旅客在任何时候受到了伤害,法律都会化为“盾牌”予以保护;反之,如果旅客伤害了他人,那么法律也会化为“利剑”予以惩戒。因此,希望广大旅客在遇到此类事情时,理智对待,合法维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