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马明哲重夺"A股最贵CEO" 年薪109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7-22 14:03: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图片说明:马明哲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年A股上市公司薪酬榜》,中国平安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以1090万元的年薪高居榜首,时隔3年再次成为A股最贵CEO。女首富蓝思科技的周群飞以1036万元的年薪名列第二。来自万科A郁亮华远地产的孙秋艳分列第三和第四名,年薪分别为966万元和877万元。

  此外,平安银行邵平(835万元)、方正证券的何其聪(688万元)、雅戈尔的钱平(601万元)、世联行的朱敏(592万元)、中信证券的程博明(577万元)和中集集团麦伯良(575万元)排在第五到十名。

  年薪排名前十的CEO中,7人年龄在50岁以上,3人年龄在40岁以上,最年长者为中国平安59岁的马明哲,最年轻的则是方正证券44岁的何其聪。

  A股上市公司中,2015年年薪超过百万的CEO共有352位,人数相比去年稍有减少,薪酬总额达到7.14亿元,人均薪酬203万元,相比前两年均有所增长。

  平均薪酬最高的5个行业分别为多元化保险、房地产服务、电脑存储与外围设备、人寿与健康保险、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