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父亲去世早家中还欠债 690分考生高考完去打工

  • 发布时间:2015-07-07 16:19:3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父亲去世早家中还欠债690分考生高考完去打工

侯超获得过全国物理竞赛银牌,他的发明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父亲去世早,家中还欠债,不过他从不悲观

  690分考生高考完就去打工了

  今年高考,侯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来自诸城市密州街道侯家我乐村。这个小伙子性格直爽、憨厚,不光学习好,还是个小发明家,获得过国家专利。虽然父亲在侯超上初一时就去世了,不过侯超却是个从不悲观的孩子。 文/图记者王新超

  理科尖子不仅是学霸 同时还是个小发明家

  侯超皮肤黝黑,眼睛不大,看起来很憨厚,说起来话来也直来直去,很是爽快。虽然外表看着并不怎么文气,但实际上,侯超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考了690分(理科),除此之外,因为获得全国物理竞赛银牌(位列山东省第二名,这在潍坊教育史上尚属首次)而加5分,通过北大自主招生放宽20分。

  侯超平时最擅长的科目是数学,“但这次没考好,考了131分”。据了解,他平时的数学考试成绩一般都是满分,“最后七八次考试,就一次考了149分”。而这次的高考作文,他选取的角度是“鼓励创造,要有探索精神”。正如他的作文主题一样,可别以为侯超只擅长考试,他在发明创造方面也是个小能手。

  他告诉记者,从小学时,自己就发明小电风扇,而高中一次期末考完试,“闲着没事干,就发明了土豆自动去皮器”,这个机器还获得了国家二级专利。

  上初一时父亲去世 一高考完就去打工了

  在侯超上初一时,他的父亲因病去世了。母亲吴连香告诉记者,“他继父现在打工,一天就挣个六七十块钱,家里还有4亩多地,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也就这些了。”几年前他家里盖了房子,又欠下了许多债务,日子过得比较拮据。而除了侯超之外,家里还有个弟弟侯伟,才上小学二年级。

  儿子侯超知道母亲不容易,在生活上从不跟同学攀比。“穿衣上面一年四季就是穿校服,穿了整整三年了,从不要求买新衣服。”吴连香说,“吃饭都是在学校食堂,一个月生活费不到400元。”

  懂事的侯超高考一考完,就去钢材市场打工了,侯超告诉记者,他打工的那家钢材中介公司离家还不近,“骑电动车要一个来小时,我都是住在那。”

  谈及学习经验,侯超表示,“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同时,还要乐于学习别人。”对于将要选择的专业,他还没有拿定主意,“可能报北大医学部吧,也不一定,还没有完全想好。”

  捐助方式

  伸出援手,帮寒门学子圆梦

  1、邮局汇款,请汇至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 基 金 会。邮 政 编 码 为250002。

  2、银行转账,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账户:1601014400001580。

  3、现场捐赠,地址: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电话:0531—82073842、82073843。

  4、登录网站(www.sdydf.gov.cn)直接在线资助。

  5、微信捐款,扫描二维码,关注“益暖齐鲁”微信服务号,选择圆梦行动进行资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