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单亲爸驾出租车开工 3岁儿子追车淋雨2小时(图)(2)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43: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媛莉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连呼五声儿

  七尺男儿悸动红眼

  还没有打开警车门,冯军的脸已经在抽动,眼睛涨得通红,一切很明显:他正强忍着眼泪。

  “儿子,儿子,来,儿子,爸爸这里来,儿子……”打开警车门,冯军张开双臂,他的声音抖得厉害,连呼五声“儿子”,小志向他扑了过去。快速搂抱起儿子,冯军冲向楼道,他怕孩子淋着雨。

  小志搂着冯军,好奇地打量围在身边的这些陌生人,他并不能感受到父亲刚才那一刻经历的恐惧。

  “谢谢,谢谢,对不起,谢谢,真的是对不起,我也是有难处,对不起,谢谢。”冯军有些不知所措,他忙着向民警道谢,又止不住对儿子的愧疚。

  生活

  陪爸爸上班

  每晚睡出租车

  每天下午都抱着被子枕头,牵着儿子上车开工,晚上通宵跑出租

  “我实在是无能为力。”冯军叹息着讲述,去年7月,小志的妈妈不告而别,没有留下任何言语,“哪里都找不到人。”冯军就又当爹又当妈,开始了单亲父亲的生活。

  为了照顾孩子,冯军开出租车晚班,通常在下午6点出车,直到次日早上6点。自此,小志的床变成了出租车。

  “每天下午都抱着被子枕头,牵着他儿子上车的。”熊阿姨等人都看在眼里,冯军每天都带着儿子开工,晚上通宵跑出租车时,小志就在车上睡觉,然后在早上收车时跟他一起回家。

  “实在是没有办法。”冯军的言语里尽是无奈。夜班过后,白天冯军在家睡觉,小志便开始在院里或者街道打发时间,他最揪心的就是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两三点。

  “这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我忍不住要睡觉,但孩子在家里呆不住,常常溜下楼。”顿了一顿,冯军苦笑道,“这个年纪的孩子,一直关在家里也不行呀。”

  幼儿园退学 几次差点街口走丢

  街坊邻居都是“证人”。“几乎每天晃悠在小区周围,有时候和其他小朋友玩,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在附近街上走动。”经过的每个邻居都能说上两句,“造孽哦,经常冲到了马路中间,都是我们给扯回来的。”杨阿姨说,平时小区的居民都会帮着看顾点这孩子,有时候也会给孩子买点零食小吃,但是毕竟不能完全照顾到位,都是搭把手。

  事实上,小志不是第一次跑得太远,杨阿姨介绍,好几次小志都一个人跑到了街口的菜市场,幸亏被小区住户认出才给带了回来。

  7月3日早上遇到了特殊情况,“本来是该在家的,但是答应帮忙送个乘客。”冯军说,所以他在早上6点出门了,而把乘客送到机场,返回的途中遇到堵车,导致中午临近12点才到家。

  让民警纳闷的是,小志已经3岁多,应该在幼儿园啊?“他有先天性缺乏G6PD酶和溶血性蚕豆病。”原本拗口的医用术语被冯军随口说出,“就是对蚕豆、消毒水、抗生素,一堆东西都会过敏。”冯军解释,就是因为这样,小志在幼儿园呆了半个月后,就被退回了家。

  奶奶看孙子 不慎摔倒住进医院

  事实上,在桃蹊路47号院,还住着小志的爷爷奶奶。

  “没有办法,爷爷奶奶都是病人。”冯军说,他的父母分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高血压,半个月前孩子的奶奶住进了医院,现在是爷爷拖着重病在医院照顾。

  冯军讲起了小志奶奶进医院的原因,“还是有一天喊奶奶照顾他,结果摔倒了住进医院的。”

  平日里,孩子一点一滴由冯军照顾,在冯军看来,他已经照顾不了自己的父母了,哪里还忍心让小志再给父母添负担。

  儿科医生:“蚕豆病”不影响上学释疑

  看起来,“蚕豆病”似乎是小志进幼儿园的拦路虎。四川省康复医院儿科医生易英介绍,“蚕豆病”是一种由于身体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所导致的疾病,食用新鲜蚕豆,蚕豆制品,以及接触一些药物后确实会发生病症。但易英表示,该病症的诱因可查,也可以通过杜绝接触等方式控制犯病,并不影响孩子上学等。

  同时易英表示,这种病不具有传染性,校方不能以此拒绝接收学生,“有很多患这个病的孩子都正常上学,这个病不罕见。”

  易英提出建议,冯军应该带孩子到医院确诊所有过敏源,以此预防接触,让孩子正常地进入学校上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