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网络女主播“宅到没朋友”:嫁出去就不做了

  • 发布时间:2015-06-23 13:30: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找来一只小松鼠参与直播,也能调动人气,增加气氛,有助互动。

  找来一只小松鼠参与直播,也能调动人气,增加气氛,有助互动。

醒来头件事就是照镜子,考虑今天以啥最佳容颜面对粉丝。

  醒来头件事就是照镜子,考虑今天以啥最佳容颜面对粉丝。

吃饭没了规律,往往觉得饿了才下厨房。

  吃饭没了规律,往往觉得饿了才下厨房。

长期熬夜,生活无常,可不能因此委屈了脸。

  长期熬夜,生活无常,可不能因此委屈了脸。

  八九个平方米,一台电脑,一柄麦克风,一个摄像头,加上一张床,一面桌子,一个橱柜,这就是网络女主播“杭州小狮子”的直播空间兼闺房。  她的真名叫程影,程影每天大部分时间泡在闺房,白天睡觉,看电视,晚上八九点直播,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

  程影说,她走进这一行,也有个摸索过程,毕业后,先在健身房上班,同时干过平面模特,还在万象城卖过衣服,但都因为性格内向、为人腼腆而作罢。后来,朋友介绍其客串“宝贝”,再后来直接当上了网络女主播。程影告诉记者,人贵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个十足宅女,所以觉得,足不出户的网络主播特别适合自己。果然,记者镜头里的程影,等到一开播,一扫“线下”羞涩,唱歌打趣,调侃谈笑,信手拈来,简直与刚才判若两人。虽然也常有粉丝说她唱歌跑调,但因为程影擅长卖萌,瑕不掩瑜,所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喜欢她。程影自信地说:“在虚拟世界,我找到了更完美的自己。”

  在业内同行看来,粉丝是否真正捧场,就看其是否送礼物,粉丝买虚拟礼物,网络主播就能从中提成。据悉,现在国内网络主播这一行,成名早、人气旺的名播,平日一天收入就达五位数,碰上自己生日等好日子,更有可能日进上百万,一年进账直指一千万。当然,这是顶层几个“宝塔尖”,绝大多数网络主播都属“打地基”,粉丝寥若晨星。程影向记者透露,她一年多干下来,已拥有一万多粉丝,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除了台戏足,程影的强项就是颜值高,故差不多每次直播,她都以素颜示人,一个月难得化一二次妆。然而奇怪的是,五官精致,容颜娇好,被众多粉丝视为美女的她,因为很少出门,和朋友的社交也少了,除非朋友生日才出门,用她的话说“宅到没朋友”,更别谈男朋友了。虽然有过一些粉丝追求,因是网络,程影想通过时间考验,但他们多半没有恒心,最长的半年也“断线”。

  台上人气爆棚,台下孤独清冷,虚拟世界造就的辉煌,就是这样如镜中月、水中花。女孩毕竟嫁人第一位,网络女主播又是吃青春饭,“如果有一天把自己嫁出去,我就不再做网络女主播”,程影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