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90后卖房炒股:房价涨20万 股市赚了80万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26: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两市高开后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4910.53点,涨幅1.69%,深成指报17485.58点,涨幅3.36%。

  一个多月之前,1993年出生的温州青年徐晨(化名),把家里给他买的温州之外的一套房以270多万元的价格卖掉之后,拿出其中100万元“杀入”股市。

  徐晨告诉记者,从进入股市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在股市中赚了大概80万元。“可能是我运气好吧,一个多月前,朋友告诉我一只股票让我买进去,然后我就博了一下,买了50万元的股票,一直拿到现在没卖,股价到目前为止翻了一倍多。”

  由于股市收益颇丰,他父母知道了他卖房子的事虽然有点不高兴,但也没多说什么。

  徐晨称,现在关于股票的消息来源太多,他是跟着身边的朋友一起炒股。“我也没有盲目听到消息就买进去,也是在看了他们推荐的几只股票之后才选择一只买入。”

  不过这段时间当地房价也开始拉高。

  徐晨当初以270多万元的价格卖掉了家里给他买的那套房,记者查询后发现,那个楼盘所售的与其相同的房型现在已涨价大约20万元。

  相比徐晨在股市的盈利,房价涨了20万元看起来就不那么让人兴奋了。

  被问及现在会不会从股市退出,用赚到的钱再拿去买房的时候,徐晨称,目前还不考虑从股市撤出来。但徐晨说:“相对股市来说,投资房产会更稳定。股市如果再出现像“5·28”那天的暴跌,赚钱和亏损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而已,而房子即使再跌也不会损失多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