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瑞典年轻人买房难 “啃老”现象开始普遍化

  • 发布时间:2015-06-01 11: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璐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瑞典《今日新闻报》消息:日益严峻的不动产市场,让很多瑞典父母开始考虑或者已经着手资助子女买房。

  当安德森夫妇得知,女儿被斯德哥尔摩戏剧学院录取时,心里充满了喜悦。可接下来的问题是,就学期间女儿的住宿。他们自知在首都的学生住房问题和普遍的住房市场都非常严峻。安德森和其他一些父母也曾讨论过这个难题,而大部分父母则是在经济上给予子女支持。

  但是,很多父母受到自己的经济条件限制。尤其中小城市的房价增值较低,他们很难利用房价的增值来资助在大城市居住的子女。

  安德森夫妇对媒体称,“我们只是普通的中产阶层,刚刚从银行贷款一百五十万克朗,相当于一百万元(1瑞典克朗价值0.68元)。八到十年后,我们还要面临退休,到时候也要为自己的经济做打算,留些积蓄。”

  除了女儿,安德森夫妇还有一个儿子现在在哥德堡学习。如果他们资助女儿的话,为了公平,也要资助儿子。两个孩子每人需要大约三十万克朗的帮助,可是他们现在连帮助一个孩子的能力都没有。

  同时还有很多其他问题需要考虑,比如,如果房屋增值,那么这笔钱应该归谁所有?如果只帮女儿,儿子怎么办呢?

  安德森夫妇回忆说,当年他们上学期间,租房子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完成学业之后,买一栋四十万克朗的房子也非常轻松。而现在,让年轻人凭自己的能力的买房太难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