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南非总统私宅2.46亿兰特安保升级调查:公费合理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责任编辑:孙毅

  南非警察部长5月28日表示,南非总统祖马耗费2.46亿兰特(约合2000万美元)巨资升级住宅安保合情合理,包括鸡窝和牛棚等建筑也都十分必要,其本人和家庭不必为此支付一分钱。

  近年,祖马位于其老家恩坎德拉的住宅花费天价公帑进行安保升级,经媒体披露后被炒得沸沸扬扬。去年3月南非监察专员曾提供一份报告,指出有些花费纯属多余,不应该用纳税人的钱来支付,而应由总统自掏腰包。

  不过,南非警察部门在经过一番调查后,给出了新的答案。南非警察部长恩莱科在一个全国的直播中指出,此前备受争议的水塘、牛棚、鸡窝以及小剧场和访客中心等对于总统的安保都是十分必要的。他特别指出:“即便回到家中,总统祖马也依然是国家的元首。”

  恩莱科解释说,水塘是用来在家中水压不足时取水灭火的,牛棚和羊圈及鸡窝等是让动物不能进入中心的安保区域的。如果没有这些设施,牛羊和鸡可能会触发总统家中的报警器,影响总统的休息和安全保卫工作。小剧场是一个紧急安全疏散点,至于访客中心,恩莱科认为总统在家中会见客人时需要一个隐秘的场所。他甚至指出,通过此次调查他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即消防设施还需要进行完善,以备不测。

  “我们的结论是,总统不必自己支付任何的安保费用。”恩莱科说。“寻求建设一个公平和廉洁的社会是可贵的,但这应该客观、公正地推进。”

  此前一天,祖马对反对声音予以回击。他认为,反对派人士应该多提一些严肃的、建设性的建议,应该从国家的高度看待问题,而非局限于个人层面,“你们不能坐在这里(国民议会)讨论一个人的房子,仅仅是个房子。”祖马还嘲讽说,“你们知道,有些人过去不会发恩坎德拉的音,现在也学会‘恩坎德拉’、‘恩坎德拉’、‘恩坎德拉’地叫了。尽管已经调查了三次,他们还是会喊‘恩坎德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