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县银行董事长办婚宴"化整为零":每天5桌连摆1周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1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县银行董事长办婚宴“化整为零”:每天5桌连摆1周

  周高平不但在家里设席数日,同时在饭店办宴席连续多日招待亲友。

  原标:镇安农商行董事长儿子结婚“化整为零”摆宴席

  11月20日,有镇安县城居民向华商报反映称,镇安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即县信合主任)周高平几天来在家里接待多人,“他儿子是11月23日结婚,但已风光了几天。”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周高平不但在家里设席数日,同时在饭店办宴席连续多日招待亲友。

  举报人:宴席办好几天了

  11月22日下午1时许,在位于镇安县城火车站大桥边的一处高楼,一楼门口立着一对新人周某、关某的合照,楼梯扶手已被缠上红丝带。顺楼梯一直上楼,在8楼的客厅,至少摆着5桌饭,桌旁坐满人。在顶楼9楼楼顶,搭起了塑料布,摆着五张桌子,桌旁也坐着人。

  下楼时,一男子低声说,这已经“弄”了一个礼拜。

  有知情人介绍,这栋楼为周高平所有,其中一楼外租。除了中午,下午周高平家里也会待客。11月22日下午6时,从对面楼上看去,该楼9楼楼顶灯火通明,8楼也有人。根据到场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下午至少有5桌人在吃饭。

  朋友:9层楼都是其房产

  11月23日上午11时30分,周高平家门口路边,停着近10辆奥迪婚车。楼道里已经传来婚礼司仪声,2楼正在举行婚礼仪式。不一会儿,客人们到8楼、9楼落座吃饭。

  华商报记者现场确认,两层楼一共有15桌。一男子称,这里没地方坐的话,在外面还有别的地方。随后,自称是周高平弟弟的男子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周高平这会儿并不在现场,而是在别处招呼女方家人吃饭。

  一位在婚宴上帮忙的周高平的朋友证实,这栋9层楼确实是周高平的房产。昨晚,华商报记者打电话、发短信向周高平求证,对方均未回复。

  银行:“今天停伙一天”

  11月23日上午11时,位于镇安县南新街的镇安农村商业银行办公楼,一楼营业大厅柜员人数正常,但2楼至6楼,每层楼只有一间办公室有人,其余房间敲门无人应答。

  办公楼的政务行务公开栏上,清晰写着“今天停伙一天”,时间为11月23日。而在公示电子屏上,显示周高平“下乡”。

  有不愿具名的银行工作人员称,身边的同事都给周高平随了份子钱,“500元感觉拿不出手。”据了解,该行共60多人,昨天上班的只有10多人。

  饭店:在这设席已一周多

  11月23日中午12时20分,在周高平家门口,一宾客说,还有部分亲友在县城兴隆路“安老三大盘鸡”吃饭。华商报记者赶到这家饭店,询问是否还有包间, 服务员称,都被婚宴用了。饭店老板称,中午是信合周总在这摆的婚宴,一共是5桌,前一晚也摆了5桌。周总在这里招待亲友已经一星期多了,有时候三五桌,有 时候一两桌。

  下午1时30分,记者联系到周高平,他回应说,他确实在家和饭店都摆了,家里摆了15桌,但只摆了3天,都是招呼帮忙筹备婚礼的亲友吃饭。另外,也向县纪委、市办事处、省行报备过。“我一共报备了280人。”至于礼金,他称只收了亲戚的,并没有收同事的。

  报备表:在家中简易操办

  华商报从镇安县纪委获悉,周高平的确报备过,也已经获批。其报备内容如下:镇安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周高平为儿子周某婚礼一事,地点就在本人家中,男女双方亲属、亲戚280多人。未在酒店订酒席,在家中简易操办。

  对于周高平什么级别、能否报备这么多人的问题,镇安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周高平级别,目前县纪委批准时,人数、桌数并不重要,主要是看是否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与本人有职权关系的人员参加或接受其礼金等。

  纪委工作人员出具的纪委相关规定显示,举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大操大办、化整为零或分批次、多地点变相大操大办等,严禁组织车队招摇过市。目前,镇安县纪委已经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此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