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军人家庭公贷有优惠银行的人咋不知道?

  • 发布时间:2015-10-21 11:31:2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济南,夫妻双方有一方为现役军人,公贷买房时可按家庭来计算,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而现实中,了解此项业务的市民少之又少。记者采访中得知,对此不了解的还有部分银行负责贷款的人员,由于对业务不熟练,没有对贷款人进行提醒,使很多符合条件的职工错失了贷款优惠。

  市民李女士想公贷买房,咨询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后,她得知配偶是现役军人可享受政策优惠。然而,她咨询多家银行都被告知:“不可以”。有银行工作人员甚至直接告知没有此项业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查询得知,根据济南市公积金管理相关规定,主借款人配偶是现役军人的(须由团及以上政治部门开具证明),其最高可贷额度可按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对待,但只能以主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应贷款额度。

  也就是说,只要有团及以上政治部门的相关证明,李女士是完全符合政策的,最高可贷60万元,为什么有银行工作人员说不可以呢?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有可能是部分人员业务不熟练所导致。记者再次询问李女士咨询过的银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开发商对贷款要求很严,因为之前从没办理过这样的业务,我们不确定是否能顺利办下来,万一办不下来,要交违约金的。”【 算笔账】不享受优惠多花多少钱

  算一笔账,看看由于业务不熟练,带给市民的损失是多少?李女士若能用公积金贷款6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30年,利率为3.25%,利息总额为340045.65元;若组合贷30万元公贷+ 30万元商贷,同样的还款方式贷款利息总支出是459731.14,要多付将近12万元的利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