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复牌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56: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伟平  责任编辑:胡爱善

  停牌半个多月的光大银行于9月27日发布了认购H股股票的公告,昨日复牌后,跳空低开,此后一直维持在低位震荡,最低下探至3.95元,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报收于4.01元,下跌3.37%。

  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简称“光大集团”)拟认购公司40亿股非公开发行的H股股票,所募得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光大集团的资产总额为29575.67亿元、净资产2474.66亿元、营业收入为947.87亿元、净利润为332.6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光大银行目前的市盈率为6.4倍,市净率更是仅为0.90倍,已经处在估值安全区间,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小盘股强势领涨,成为短期反弹的领军人物,以光大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自然很难得到青睐。而考虑到场内资金显著萎缩,并不足以大幅抬升银行股,短期该股料将继续震荡整固。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