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加入银行系P2P存管大军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责任编辑:田燕

  继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民生银行涉及P2P资金托管、存管业务之后,又一家股份制银行开始介入这个业务。昨日,浦发银行与和信贷正式达成资金存管业务战略合作,这也是浦发银行首次介入P2P行业。

  7月,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央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银行对于P2P平台的态度开始出现转变。据和信贷CEO安晓博介绍,和浦发银行敲定合作也是在央行等十部委发布征求意见稿后。安晓博表示,P2P与银行合作是战略趋势,一方面紧跟国家监管政策,使平台在法律合规方面承受的法律风险少一点;另一方面投资人可以更有效地掌控资金安全性,避免资金池、自融等慢性毒药在行业内的持续蔓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