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银行亿元股权淘宝开拍 万人围观最终"流拍"

  • 发布时间:2015-07-11 08:24: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陈娟娟

  记者报道:“广州银行亿元股权在淘宝开卖”的消息本报曾予以独家报道(详见羊城晚报7月2日A17版),不过经过前昨两日在淘宝平台上的公开竞价,最终因无人报名而“流拍”。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的这项股权竞买涉及广州银行2673万余股股权,转让起始价格在1.069亿余元。转让标的为佛山市华银集团有限公司在中信广州分行的质押物。羊城晚报记者在淘宝资产处置平台上看到,截至昨日17时30分竞买结束,该项竞买围观人次高达11707次,还有2人设置了提醒,但最终仍是无人参与而流拍。

  据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像这样在淘宝平台上处置资产还是首次尝试,此次流拍后会再通过其他渠道继续处置。该项目是相关企业出于流动性变现提出的股权转让。

  不过,记者浏览该平台上的多项资产拍卖发现,都是围观的多参与的少,像广发银行在今年6月30日拍卖的两套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中信山语湖花园的两套别墅和位于三水区的海畔名苑会所,虽然都比评估价低出近四五百万元,但最终都以流拍告终。招商银行广州和佛山分行去年拍出的几套普通住宅也遭遇众多人围观但无人竞拍的局面。

  不过从全国范围来看,也有土豪在淘宝这样的资产平台大方出手。已结束的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权从今年2月2日开始进行过12次竞拍,其中9次都竞买成功,最高一笔成交价为190万元,买走了该行28万股的股权。

  目前看来,像淘宝这样的新型资产处置平台,虽然还有待大众更多接受。但由于信息公开透明和及时,逐渐成为机构和企业认可的一个有效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