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继续逆回购放流动性 7天期逆回购3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10 01:32: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胡爱善

  央行继续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昨日,央行再度在公开市场上进行7天期逆回购350亿元,本周逆回购总量与上周持平。

  逆回购是央行调节短期流动性的工具之一,作用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但如果逆回购到期,则意味着将向市场回笼流动性。而由于本周逆回购总量与上周持平,意味着本周央行对市场实现了零投放、零回笼的状态。但上周央行则通过逆回购,向市场净投放了500亿元。

  “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交通银行首席分析师连平分析认为,考虑到目前制约政策效果发挥的主要障碍是短期货币市场利率难以传导到长期融资利率,长期融资供给不足,下半年进一步大幅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政策操作将从之前的普调为主、定向为辅,转向定向为主、普调为辅。

  连平预测,下半年准备金率不会大幅下调,可能会有1到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调低。PSL、定向降准、定向再贷款等措施将会继续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