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银行业资产托管总规模达54.12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2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5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截至2014年末,国内银行业资产托管总规模达54.12万亿,同比增长54.72%;托管费收入达370.52亿元,同比增长17.78%。

  《报告》分析了“新常态”经济特征与资产托管行业发展的契合点,结合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大资管时代、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资产证券化进程加速、互联网金融崛起等热点金融动向,剖析了中国资产托管行业的发展特点和趋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

  《报告》还以行业数据为依托,从不同角度和层次分析了托管行业现状;结合业务实践,对有关政策内容及影响进行了梳理和解读;立足行业,阐述托管产品和系统创新,介绍各托管银行业务特色等。

  《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是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专业委员会按照年度编制、发布和出版的系列报告,本次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四年发布该报告。据介绍,该《报告》已成为国家图书馆及各大高校图书馆的上架图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