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今朝汇元金店置押销售非法集资 涉案金额51亿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42: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顾客可以免费试戴黄金首饰,但必须交一笔不菲的押金,而且置押期越长利息越高。金店以“拉人头”的传销的方式迅速扩张,一年就在全国19个省开了150多家黄金珠宝店。警方调查,今朝汇元珠宝有限公司交易金额达到51亿元,2万名群众受骗!

  警方收网 破获锦州最大非法集资案

  2014年7月31日早上8点多钟,锦州市公安局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出动近400余名警力,组成19个抓捕小组,对锦州8家今朝汇元金店展开抓捕和查封。抓获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警方调查显示今朝汇元公司2013年3月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就在全国19个省份发展了156家实体金店和14家虚拟金店,涉及到全国的有238个账户,每天的资金流量少的几万几十万,多的可以达到成百上千万,甚至出现了一天内开张五家金店的盛况,扩张速度令人咋舌。

  查封今朝汇元金店的现场

  由于整个抓捕行动经过了严密的部署,锦州市公安局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王某及其同伙邵某、王某的儿子和姐姐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扣押金银饰品价值1000余万元,查封房产价值9000万元,冻结现金2000余万元,总价值1.2亿余元。并查获了大量的物证、书证、电脑、U盘等资料。

  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杨立东:北京今朝汇元珠宝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美杰涉嫌非法集资一案,这个案件涉案规模之大,涉案人员之多,涉案资金是我们锦州市公安局我们主侦的所有金融案件当中应该是空前。

  黄金首饰免费带退回 还有高额利息拿

  主犯王某从拥有数百家加盟金店的女老板一朝沦为阶下囚,那么今朝汇元黄金珠宝店和其它的珠宝店到底又有何不同?这一切还得从2013年3月说起,这一年王某在北京注册成立了今朝汇元珠宝有限公司。用王某的话来说,这是一家运用新的商业模式来运作的珠宝公司,一个关键词就是----置押销售。

  犯罪嫌疑人 王美杰:它和传统的销售不一样的地方呢就是通过押金的形式。假设你是我们的顾客,来到金店里,你可以挑选任何的黄金饰品,假设你选了一个黄金饰品,我们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可以正常的销售,按照正常的方式去你可以买,那么同时呢我们还有一个促销手段,就是我们所说的免费试戴,打折销售。那么通过您选的商品,我们可以允许你试戴一段时间,这个时间您来定。

  黄金饰品免费试戴,还不限时间。天下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今朝汇元所谓的商业模式是这样的:首饰可以免费试戴,但是必须先交一笔不菲的押金。假设一名顾客在今朝汇元珠宝店相中了一条价值1200元左右的金项链,她可以拿回家试戴,但条件是在金店里质押一万元,期限为一年,一年期满后,该名顾客可以把质押的一万元取回,以一折的超低价格保留这条金项链;如果不想再要金项链了,珠宝店不仅退回所有押金,甚至还支付高额利息给该名顾客。置押期限越长利息就越高,分别是:45天是2%,4个月是3%,7个月是6%,一年期则高达12%。普通商业银行一万元存款一年期定存的利息不到3%,如果作为置押金存在今朝汇元珠宝店,年回报率却达到12%以上,甚至最高到25%。

  原来王某所谓的“置押销售”,说的简单一点就是用传销方式集资。作为等值交换的黄金在整个运作模式中只是一个诱饵,最终的目的是集资。不仅如此,今朝汇元公司还大力发展金店加盟和业务员,以“拉人头”的传销的方式迅速扩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