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五大银行联合宣布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

  • 发布时间:2016-02-25 14:25: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银行25日联合宣布,将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

  在此之前,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已经采取类似措施。其中,早在2015年9月份,招商银行就宣布网上转账全免费,浙商银行也于去年底对电子渠道的个人客户结算业务实行全免费。中信银行2015年12月1日对个人网银办理境内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享受“0”手续费的优惠。

  央行2015 年12月25日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银行账户服务,应针对不同的业务处理渠道,制定差异化的收费策略,为存款人提供低成本或免费的支付结算服务。央行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