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金融改革必须走市场化道路 但不能自由化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上演讲指出,金融改革必须走市场化道路,金融必须市场化,但绝不能自由化,自由化是错误的。

银监会于学军:建议择机降准 与MLF等合理有效切换

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建议,择机调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适度对冲由MLF即中期借贷便利和PSL即抵押补充贷款投放出去的基础货币,进行合理有效的切换。

魏迎宁:财富管理离不开保险 强调以客户为中心

保监会前副主席魏迎宁在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上演讲时指出,财富管理离不开保险,更强调以客户为中心。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资产配置全球化 财富管理谋转型

全球经济一体化虽反复震荡,但势不可逆,人民币国际化提速,让中国人的财富加速与全球资源的共振,流入流出将成常态,如何配置财富,已经成为中国富裕阶层的全球命题。

中国网财经移动端直播

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

       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将于12月28日在北京举行。本论坛是中国网打造的年度品牌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外文局指导,携手国内外金融机构、投研团队、专家学者,为国家财富管理提供一个论道、交流的新媒体传播平台,立足全球风云变幻、畅想中国财富梦想,为家国财富管理贡献真知灼见。
       中国网汇聚金融领军企业高管及专家学者,以"全球资源配置下的财富管理——探寻2017不让财富缩水的N种路径"为主题,共同探讨财富管理发展现状、剖析财富管理发展难题、指明财富管理发展方向。
       同时,本届活动将延续中国网一贯的专业性、权威性与高端性,侧重于金融理财与投资管理的发展与创新。项目邀请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我们共同撰写、发布《2016中国财富管理竞争力报告》。
       从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信托等五大行业全面揭示2016年财富管理全貌,推出行业财富管理竞争力榜单,为投资者的2017年提供参考。

主旨演讲

  • 资产配置全球化时代 谋财富管理转型

    中国网总编辑 王晓辉
            全球经济一体化势不可逆,人民币国际化提速,让中国人的财富加速与全球资源共振,流入流出将成常态,如何配置财富,已经成为中国富裕阶层的全球命题。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各种金融创新产品、理财产品层出不穷,财富保值增值成为当今社会的必要命题。

  • 要加强资本市场管理 避免发生大的不正常波动

    著名经济学家 厉以宁
            金融风险原因在资本市场发生大的波动,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在寻找机会,同时在国际投资者的活动之下,金融的波动使广大投资者感到惊慌。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资本市场管理,不要让资本市场发生不正常的大的波动。

  • 建议择机降准 与MLF等合理有效切换

    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于学军
            近两年我国货币信贷出现巨额膨胀之势,现在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可能与此不无关系。他建议,择机调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适度对冲由MLF即中期借贷便利和PSL即抵押补充贷款投放出去的基础货币,进行合理有效的切换。

  • 配置资产是财富管理核心 需专业化服务

    保监会前副主席 魏迎宁
            多类别配置资产、全球配置资产需要专业化的服务。“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了解各个类别的资产的概念、运转、运作,尤其到海外的这批资产。所以就需要专业化的服务,专业化的团队提供这种服务。”魏迎宁说。

  • 理财应以财富管理业的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殷剑峰
            从财富管理业务本身的供给能力来看,应该增加高端资管业务的供给,同时也要用最新的数字金融提升对中低端客户服务的能力,因为中低端客户人工成本非常高,应通过数字金融、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降低服务成本。

  • 财富管理是中国金融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邮储银行副行长 徐学明
            无论是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以及大资管时代,都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包括中国金融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 互联网是紧缩需求的工具 金融越来越精准化

    华商基金总经理 梁永强
            近年来全球经济最大的变化一定程度上是互联网的变化,但是互联网不是刺激需求的工具,而是一个紧缩需求的工具。梁永强分析指出,全球经济的互联网化趋势导致全球市场的需求逐步下行。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一]

把理财交给技术创新靠谱吗?

       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现在却常说人算不如计算,很多金融机构都推出了自己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金融创新产品,这些产品能给大家带来优厚的投资收益吗,会有什么样的风险么,把理财交给这样的产品靠谱吗?

圆桌嘉宾:

     张 科 弘康人寿总经理

     傅徐军 百度云副总经理

     李 辉 齐鲁资管总裁助理

     王锦海 华菁证券副总裁

     李爱君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二]

开启混业经营是财富管理的春天吗?

       混业经营终获监管层肯定,金融各种管道放开,产品连接打通,资本和实体高频互动出现多种可能,风险和收益都在放大。对于惯性依赖储蓄的居民理财渠道的狭窄和单一,是不是财富配置资源的春天到了?

圆桌嘉宾:

张明翱光大银行资管部总经理

包虹剑信诚人寿副总经理

王 玉九泰基金副总经理

董希淼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三]

普惠金融是财富管理的未来吗?

       移动互联让普罗大众积沙成塔成为现实,众筹分毛秒聚百亿掌间完成,这奠定了普惠金融的基础和工具,让财富管理不再是机构的垄断和专利,而成为互助互惠的收益工具,无边界,全互联,收益率透明,可监测,可互动,搭建好平台,做好风控,才是财富管理的未来吗?

圆桌嘉宾:

     周治瀚 开鑫金服总经理

     卢德夫 360金融副总裁

     马骏驱 同盾科技副总裁

     欧阳立 国金资管投资总监

     贝多广 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理事会联席主席

会议议程

 12月28日会议议程

 09:00-09:30签到

 09:30-09:35论坛开始

 09:35-09:40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致辞

 09:40-10:00主题演讲:厉以宁 著名经济学家

 10:00-10:20主题演讲:于学军 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10:20-10:40主题演讲:魏迎宁 保监会前副主席

 10:40-11:00发布《2016中国财富管理年度报告》 殷剑峰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11:00-11:20主题演讲:徐学明 邮储银行副行长

 11:20-11:40主题演讲:梁永强 华商基金总经理

 12:00-13:30午餐

 13:30—14:30圆桌论坛一 把理财交给技术创新靠谱吗?

  张科 弘康人寿总经理

  傅徐军 百度云副总经理

  李辉 齐鲁资管总裁助理

  王锦海 华菁证券副总裁

  李爱君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主编

 14:30—15:30圆桌论坛二 开启混业经营是财富管理的春天吗?

  张明翱 光大银行资管部总经理

  包虹剑 信诚人寿副总经理

  王玉 九泰基金副总经理

  董希淼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持人:郑岚予 中国新三板副总监

 15:30—16:30圆桌论坛三 普惠金融是财富管理的未来吗?

  卢德夫 360金融副总裁

  周治瀚 开鑫金服总经理

  马骏驱 同盾科技副总裁

  欧阳立 国金资管投资总监

  贝多广 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理事会联席主席

  主持人:毕晓娟 中国网互联网金融频道主编

 16:30-17:00"中国鼎"颁奖典礼

 17:10论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