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6月银行理财发行量减少 下半年预期收益率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1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箐旎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6月,银行共发行4452款理财产品,总量较5月份减少了414款,降幅为8.51%。综合来看,发行量排在前3位的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发行量分别为321款、273款和240款。

  “虽然6月下旬股市开始大震荡,很多股民从中撤出暂时观望市场,但股民属于风险偏好者,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可能性并不大。”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

  数据显示,2015年6月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6%,较5月份下降0.1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且在6月28日宣布降息降准。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双降”将使得下半年银行理财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走低。

  “7月市场资金将回归宽松格局,理财产品还是会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将继续下降。”银率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闫杰建议投资者,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收益。长期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投资者可以加强关注。

  此外,6月份13款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收益未达标率为0.3%,其中广发银行6款,几乎占据“半壁江山”,汇丰银行2款,平安银行2款,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恒丰银行各1款。具体来看,这13款理财产品中9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股市波动过大,导致结构性理财产品大多达不到预期最高收益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