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小微手机银行定制服务为客户省时省力

  • 发布时间:2015-09-16 20:54: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清晨六点半,位于武汉市东西湖的舵落口市场内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商户老板张女士安排员工清点和摆放货品,做好开门迎客前的各种准备,刚到八点就开始接待前来批量采购的顾客。

  “每天都很忙,采购、发货、会客,以前还需要三天两头往周边几个银行跑几趟,给合作伙伴付货款、员工发工资等。”送走一波客户后,张女士略带歉意地对等候多时的记者说。“现在多亏有了它!”她拿起放在桌上的一部手机。“今天是给十几个员工发工资的日子,前些年我采取从银行取现金再发给员工或者去银行柜台转账的方式,后来用上了网银,尽管用网银比去柜台省事不少,但需要电脑操作,如果外出就不太方便弄了;现在更便捷了,只要有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处理工资发放、费用报销等。”记者看见张女士边说边点开其手机上安装的民生小微手机银行,如往常一样在首页选择代发工资,分分钟就将十几个人的工资发放完毕,“不用跑柜台排队,也不用开电脑插上U宝,省事还节约了手续费,帮了我不少忙啊!”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商近十年,一直与民生银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但获得了民生银行贷款服务,而且还享受到了该行针对其公司经营和家庭金融服务需求专门定制的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一揽子解决了其公司融资、财务管理、支付结算以及家庭投资理财、日常生活缴费等系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需求。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民生银行的支持下,她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并赢得了家电下乡的四川代理商资格,营业额增长速度更猛。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其财务账户管理和支付结算需求也不断地增加,倘若是以前她会忙得焦头烂额,根本不可能将公司账务和家庭投资理财打理得这么好。张女士对记者说:“你看,民生小微手机银行中的公私账户集中管理、贷款在线申请和签约、自助提还贷款、大额汇款、回单验证、乐收银账户管理、代发工资、企业财务室等这些服务都是专门为我们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我用了两年多,非常实用,而且很好用,帮我节省了大量时间、精力和手续费,现在我的生意越做越轻松了”。看到张女士如此肯定和认可民生小微手机银行,记者拨通了该行武汉分行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电话,想知道现在有多少小微企业在使用其小微手机银行。

  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底,目前该行小微客户中开通手机银行的有7万户,覆盖率为72%,在其手机银行客户总数中占比10.4%;2015年小微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处理的交易额为122.6亿元,在民生手机银行总交易量中占比16.5%,这些数据表明, 十分之一的小微手机银行客户贡献了近六分之一的手机银行交易量。最近该行又全面升级小微手机银行,在原有企业账户代发工资的基础上,新增个人账户,为没有开通企业账户的小微客户打造了更便捷的工资发放渠道,同时调整功能布局,突出小微金融专属服务,方便小微企业快速查看和高效处理,优化操作流程、节省时间精力。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