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六旬老太弃股市转理财神器:月赚4000安心养老

  • 发布时间:2015-07-22 17:00: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年过六旬的郭阿姨有着“理财女王”称号,几年前街坊间就流传着她的传奇故事,一个拿着两千元退休金的普通上海老太,通过合理理财,两换座驾,还把房子从郊区搬回市中心,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理财明星。

  最近听说她成功避开了6·26股票暴跌,在周围大妈还在为养老金如何解套,周末加班研究市场时,郭阿姨已联系好旅行团,趁着小孙子暑假,到欧洲玩一圈。而她的财产,交给了一套稳健的组合投资方式。

  据记者了解,这一套理财产品配置,可以让郭阿姨轻松月入4000元,除了国债、基金和银币,其中一款叫做借贷宝的App,引起了记者的好奇。

  郭阿姨告诉记者,她自从十四年前接触一本理财杂志,便开始了理财,广涉股票、基金、金币、邮票,这些年来也赚了些钱。

  去年十月,她将十万养老金投到股市,半年下来盈利超过40%。前一阵,股市飙升至5000点,虽然摸不着风险点,她还是果断出来了。“我并不是‘段位’高,只是一把年纪,那点退休金经不起股市折腾,还是买点安稳的理财产品,跑赢通胀就行。“

  拿着从股市出来的资金,郭阿姨按照多年的经验,进行了组合配置:国债20%、基金20%、银币20%,手头还有一笔闲钱,郭阿姨想寻找一款既高收益又稳健的新理财方式。

  6月底,看到新闻报道一款叫借贷宝的“借钱神器”、“理财利器”,天生对理财产品有灵敏嗅觉的郭阿姨,下载试用了。

  “前阵身边好几个买房、买车的邻居跟我借钱,他们承诺很高的利息,但一是钱在股市,二是我对线下借钱,手写借条不放心,到期要不回来,叫一个老太太怎么去追债,岂不是赔了养老金又折兵。”

  用上借贷宝后,郭阿姨把闲钱放了进去,并将线下的借钱模式搬到了手机上,她的借款标的中有高达20%的年利率,比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高多了。

  郭阿姨说,借钱的都是知根知底的老认识,而且可以自主决定借给谁,借多少。借贷宝一键操作,老太婆都能玩得转。她特地强调,个人评估是第一道关口,更何况还有平台的全方位立体追债系统做双保险,即使逾期,也不用太担心。

  “我不赞成母亲用养老的钱买股票,每天都盯着大盘,作息不规律,周末也不休息。”郭阿姨儿子告诉记者,他更喜欢母亲现在的状态,买点稳健的理财产品,白天溜溜弯,晚上看看电视,安享晚年。

  这段时间,郭阿姨偶尔打开借贷宝看看收益。她说,按照20%的借款年利率,加之其它的固定收入,她一月能收入4000元。如今她就等着签证下来,和小孙子一起过个快乐暑假。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概念盛行,金融创新产品纷纷出炉。借贷宝独创单向匿名借贷和赚利差,弥补了市场缺口。而且自主性强,收益可观,风险也可控,对于手头有闲钱,倾向于稳健型投资的中老年用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合理理财,为子女减负,为社会减负,过上更有尊严的老年生活,市场呼唤更多这样的创新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